固体所召开2024年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 2024-02-27 作者:姚洁

结合合肥物质院工作部署,2月27日上午,固体所召开2024年专项工作推进会,旨在凝聚全所力量,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动员全体职工迅速进入攻坚状态,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固体所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研究部负责人参加会议,活动由所长梁长浩主持。

会上,副所长朱雪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国科学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和合肥物质院2024年专项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围绕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任务、优化队伍结构和布局、持续深化改革、强化对外开放合作、加强党的领导和创新文化建设等九个方面,解读了物质院的最新形势政策和工作要求。

梁长浩分析了研究所各学科领域在抢占科技制高点中的现有基础,对下一步工作出部署。要求各研究部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加强学习动员宣贯,结合中国科学院和合肥物质院专项工作目标要求,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要在全所内打破学科、领域壁垒,形成分可独立作战、聚可合力攻关的团队科研攻坚模式,以国家战略需求和重大科学问题为牵引,狠抓落实,确保实效,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各研究部负责人结合实际科研情况进行深入研讨,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把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责任扛在肩上,强化“抢”的意识、“高”的标准,谋划布局好2024年重点工作,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凝心聚力,奋力攻坚,聚焦难点,破解难题,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