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第一届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圆满召开

发表时间: 2023-03-02 作者:文/巩成转,图/李姝谨
      砥砺科学思想,激励学术创新。228日,由固体所研究生会、团委及综合办共同承办的第一届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正式拉开帷幕。研究生处副处长徐伟宏出席论坛。固体所导师代表、研究生学术爱好者近70人参加论坛。固体所21级硕士况家瑾主持。

      论坛以“学术齐争鸣,科研攀高峰”为主题,参赛同学通过PPT演讲形式汇报研究进展及学术成果。五位评委老师根据参赛同学的现场表现,从演讲内容,PPT制作,演讲技巧,综合印象等方面,给出评分。

      所长梁长浩作开场致辞。这是固体所第一届研究生创新论坛,为固体所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术的机会。他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研究生创新论坛中来,因为这里不仅有精彩的学术碰撞,更有走向舞台的信心锤炼。他希望“固体所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能持续举办下去。

     随后,肖向予等八名同学按照赛前抽签次序,依次上台,进行PPT演讲汇报研究进展及学术成果。他们高水平的论文、制作精良的PPT、富有激情的报告,获得了线上线下广大师生的高度赞赏。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角逐,肖向予、汪瑜两位同学获得此次论坛的一等奖;陈干、朱舒翼、Mazhar Hussain Danish获得二等奖;沈悦、胥敏、白晓成获得三等奖。

      徐伟宏作总结发言。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三个层面的融合,即党建与科研融合、党建与团建融合、师生融合。论坛为研究生们搭建了交流创新思维、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热情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文化氛围,取得了预期效果。他真诚期待,下一届论坛研究生们能够有更好的学术展示。

徐伟宏副处长总结,颁奖典礼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