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2021级硕士班开展“爱国荣校,贰壹同行”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 2021-09-27 作者:郇婕
   为使研究生新生更快融入固体所大家庭,营造和谐融洽的班级氛围,促进同学之间的情感交流,9月25日,固体所2021级硕士班开展了“爱国荣校,贰壹同行”主题班会,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处郭宏梅老师参加,班长卢岩岩主持活动。

       会上,卢岩岩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学岛及固体所历史沿革,以及中科大的专业设置和学科特点,使新生对学校的人才培养理念和目标有进一步了解

       新生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了对研究生学习生涯的初步设想随着破冰活动、击鼓传花等游戏的进行,大家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消除了初识时的沉默和尴尬,现场气氛活跃,笑声掌声不断。

       郭宏梅老师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期望,她希望同学在做学问之前,遵守科学道德尊重他人学术成果,做一个正直的思考者同时明确目的、找准定位,走好自己的研学之路最后鼓励大家多参加各类活动,平衡好科研和生活,在科学岛上度过充实且美好的研究生时光。

       此次新生班会的召开,不仅营造归属感,有利于研究生新生更好融入班级,而且促进了师生、同学间的情感交流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郭宏梅讲话

自我介绍

游戏环节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