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党委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 2024-01-09 作者:姚洁

1月8日,固体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田兴友主持,中心组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等20余人参加。

会上,田兴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所长梁长浩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的题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及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所同志要深刻认识到抢占科技制高点对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要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知重负重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努力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宏伟征程中建功立业。

与会人员结合固体所实际情况进行深入研讨。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研究所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奋力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所各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专题研讨等形式,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抢”的意识、“高”的标准,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强化使命担当,谋划布局好研究所2024年重点工作,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努力产出重大科技成果,加快抢占材料领域的科技制高点,切实推动固体所科研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开展了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