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发表时间: 2023-12-14 作者:姚洁

12月14日,固体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活动由所党委书记田兴友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通过观看央视新闻联播视频,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田兴友和大家共同学习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报告。报告从“思想形成过程、思想具体含义、思想热点解读、如何深入贯彻”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了解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今年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最重要的成果被首次提出,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要求,固体所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增强以科技创新支撑文化强国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七个着力”要求,围绕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定位,加强以创新文化孕育创新事业、以创新事业激励创新文化的良性互动;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厚植科研人员家国情怀,涵养优良学风作风,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为新时期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