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固体所第二党支部、健康所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员毕业生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 2023-05-25 作者:王鹏翔
      为充分发挥党员毕业生的榜样作用,增强同学们的科研规划与职业发展意识,提升科研和就业能力,524日,研究生固体所第二党支部与研究生健康所第一党支部在交叉科研楼南楼902会议室,联合开展一健如固,千里同途党员毕业生经验分享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双方党支部陈思雨、杜增艳、梅沪生和徐应生四位党员毕业生作经验分享。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近90人参加活动。

      首先,研究生固体所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干、研究生健康所第一党支部书记刘玥分别对研究所和党支部情况进行了介绍,加深了支部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随后的经验分享环节,陈思雨以线上形式从练就基本功、学习仿真计算、明确课题来源、绘图与写作等方面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科研技能分享;杜增艳结合自身的求职经历,就求职需求、求职方向、职业规划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梅沪生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博后申请的选择因素及申请流程,并在职业选择方面提出见解;徐应生作了科研经验和教职求职经验分享,分析了教职求职中的注意事项,并建议关注相关政策,结合自身情况做好职业规划。

      此次经验分享活动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有助于在学研究生对做好科研工作和职业规划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发扬了党支部薪火相传、接力奋斗的优良传统。这种联合举办活动、共过组织生活的形式,也更好促进了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


支部情况介绍与交流


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