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固体所第三党支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志气”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5-08 作者:文/刘琳 图/张微、黄孝腾

为纪念五四运动、弘扬爱国精神,更是纪念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5月4日至8日,研究生固体所第三党支部举办“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志气”为主题的拼诗活动,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以学习小组为单位分批进行,革命先驱们关于爱国和青春为主题的诗词、短句以及歌曲等作品作为参考党员和积极分子从这些作品里摘取字、词和句,根据自己的想法把选取的文字拼接到一起组成一首诗词。大家通过对作品的再创造,回顾和缅怀难以忘怀的革命岁月,展现新时期党员和青年的志气、爱国之情以及为新时代添砖加瓦的勇气。

此次活动发挥文字的力量,带党员们回到过去,体会当时革命先辈们“信仰值满格、正能量充盈”的精神,同时提醒党员和青年们在新的征程上,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踔厉奋发,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现场 

部分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