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能源材料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3-27 作者:文/王玲,图/宋春军
      321日,固体所能源材料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与支部班子民主评议工作,并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建主持。

      会上,张建简要回顾了支部2022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2023年支部党建工作的规划,并传达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随后,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和岗位实际,进行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并围绕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实验的安全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在主题党日环节,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再次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四个面向”,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着力强化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支持顶尖科学家领衔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实现自主可控。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并践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坚定政治思想,立足于本职工作,勇于创新,为国家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