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党委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 2023-03-24 作者:刘倩文
      324日上午,固体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安排部署固体所贯彻落实工作。所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田兴友主持。

      会上,所长梁长浩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所长朱雪斌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主要精神传达提纲。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中研讨。

      通过研讨交流,大家更深刻认识到,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推进强国建设、实现民族复兴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领会实质,深刻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把握全国两会”形成的重大政治成果,把思想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田兴友作会议总结。本次会议既是学习研讨会,也是工作部署会。各党支部要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内涵;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强固体所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结合起来;要紧盯固体所全年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固体所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