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固体所第四党支部开展“以青春之名,赴初心之约”添绿护绿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3-14 作者:高志伟、蔡鑫
      三月春意显,添绿正当时。植树节来临之际,为更好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2023310日,研究生固体所第四党支部开展了以“以青春之名,赴初心之约”添绿护绿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朱潇潇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现场,支部副书记蔡鑫向大家强调要谨记“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的道理,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提高关注绿化、践行环保的思想意识。她举例在日常实验中,一根滴管、一双手套的节约也是为环保贡献一份力量;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让环保成为一种习惯,达到“积小流成江海、积跬步至千里”的效果。

      在讨论环节,支部组织委员陈涛表示点滴小事显初心,希望大家今天会上领取寓意着“初心”的希望之种,在不久的将来可以绽放出暖心之花。朱潇潇作总结发言:党员同志应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构建环境优美、生态和谐的美好家园,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播撒“初心之种”、呵护“初心种子”茁壮成长的亲身体验,激励支部全体党员坚守入党初心与使命,树立新时代生态文明观念,做有责任心和使命感研究生党员。在活动最后,与会党员自行挑选了各式各样的“初心”之种。


活动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