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召开民主党派人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22-11-01 作者:姚洁
      10月31日,固体所召开民主党派人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党委书记田兴友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与来自各研究部的民革、民盟、民建、民进、九三学社等15名民主党派人士代表交流座谈

田兴友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确定了未来的发展目标和路线,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方向

副所长刘长松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我们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汲取历史智慧、明确前进方向、激发奋进力量的重要会议,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里程碑意义。

所长梁长浩介绍了研究所的现状、改革思路举措在科研项目、论文专利、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对民主党派人士对研究所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分析了研究所迈入新发展阶段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指出固体所既有传统底色,也有创新特色,未来应坚持党的领导,坚守科研初心,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发挥好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本职岗位做好科研创新工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积极作用。

在交流座谈环节,民主党派人士代表结合科研工作畅谈感受,围绕研究所发展、科研目标凝练、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培育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就相关意见建议进行交流。

田兴友在会议总结中表示,此次座谈会起到了凝聚共识、凝心聚力的作用,并对下一步学习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固体所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发挥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二是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努力在更多领域不断实现超越和自立自强;三是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激发科研人员的攻关积极性;四是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确保科研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