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内耗与固体缺陷党支部荣获中国科学院“四强”标兵党支部称号

发表时间: 2022-06-30 作者:姚洁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前夕,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授予50个党支部中国科学院“四强”标兵党支部称号。固体所内耗与固体缺陷党支部获此荣誉称号。

固体所内耗与固体缺陷党支部现有党员17名主要从事航天特种合金、先进核能材料研究,承担了我国探月工程、火星着陆缓冲元件研制、高分系列卫星减振元件研制任务,以及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等。一直以来,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传承和弘扬葛庭燧院士“大爱、大智、大勇”的老科学家精神,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己任,在航天高效吸能合金、高阻尼合金、先进核能工程材料等科技攻关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例如为“嫦娥三号”、“嫦娥四号”登陆月球,为“天问一号”圆满着陆火星,以及为“高分七号”等卫星提高探测精度做出了重要贡献研制了国际先进的核聚变堆钨基第一壁材料,为我国核聚变能关键材料的研发提供坚实基础。

荣誉是鼓励和肯定,更是责任与鞭策。固体所内耗与固体缺陷党支部将以此荣誉为起点,不断增强“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发挥典型榜样引领作用,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