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发表时间: 2022-05-11 作者:文/黄聪聪 图/李小林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固体所团委和所研究生会组织青年职工学生采取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固体所党委书记田兴友、综合办副主任黄中飞、所团委书记姚洁、团委委员、青年学生代表在固体所小楼312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总结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民族复兴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提出了新时代做好共青团工作的明确要求,并对新时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与会人员聚精会神聆听、认真记录,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产生强烈共鸣,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团员青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期望要求,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的重视、厚爱和信任。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青年学子,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科研学习中坐得住冷板凳、下得了苦功夫,将“小我”融入“大我”,在科技创新中彰显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进行了“传承五四薪火 弘扬科学精神”学术成果墙报活动的颁奖仪式。该活动是固体所建所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所团委和研究生会联合举办,旨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和五四青年节之际,提升研究生学术能力激发创新性思维,营造良好学术交流氛围。据悉,此次学术成果墙报活动吸引了全岛同学积极参与。经过前期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分,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17人。会议现场,田兴友书记为活动获奖者和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证书。  



收听收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传承五四薪火 弘扬科学精神”学术成果墙报活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