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表时间: 2022-03-24 作者:姚洁

        3月23日,固体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固体所党委、纪委书记田兴友主持。

        会上,所长梁长浩与大家共同学习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从两会基本概况、2021年政府工作回顾、2022年主要预期目标和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等方面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详细的解读。他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深远、任务重大。习近平总书记三下团组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固体所当前和今后科研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求固体所要结合科研工作实际,不断提升研究所科技创新能力,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国家队应有的贡献。

        副所长黄行九领学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决议高度评价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的伟大成就和2021年政府工作取得的伟大成绩。决议表示,人民政协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奋发进取,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田兴友指出,固体所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一是要深入学习好,在学深悟透上走在前,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二是要及时传达好,在凝聚共识上走在前,找准两会精神和科研实际的结合点和共振点,把党的部署传递下去、把人心力量团结起来;三是要认真落实好,在助力开局上走在前,把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强大动力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会上,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田兴友要求大家认真做好公报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做到常学常新、常抓不懈,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认真履行任务职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保驾护航。

        最后,会议审议通过了《固体所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固体所2022年所纪委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