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功能材料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3-31 作者:文/魏仁怀 图/吴莹

      3月29日下午,固体所功能材料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鲁文建主持。
      会上,鲁文建首先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随后按照《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开展党史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与会同志一起探讨了支部党史教育工作及相关党课学习活动的安排。所党委委员朱雪斌结合研究部特色,对支部活动的开展提出了中肯建议。
      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环节,朱雪斌、鲁文建和童鹏等同志带领大家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同志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活动、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和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等方面对支部班子进行民主评议。最后,与会党员同志从“政治坚定、执行纪律、道德品行、和发挥作用”四个方面对自己和他人进行了深入剖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