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表时间: 2021-03-17 作者:姚洁

3月16日,固体所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田兴友主持

所长梁长浩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梁长浩强调,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产出新成果,开拓固体所发展新局面。

副所长李越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召开的一次全局性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分析了“两个大局”背景下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提出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固体所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与会人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谈体会、话发展。大家认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根脉”推进科研事业开拓新局、展示新时期发展风貌的必然要求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固体所应进一步增强肩扛“国家事”“国家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高水平前沿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鼓足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强化思维理念的与时俱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田兴友在会议总结中提出按照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从以下三个方面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三是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个环节,与科技创新工作的实际结合起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强大动力,发挥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

会议研究部署固体所2021年党工作、制定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并集体讨论了固体所2021年度党建研学方案、葛庭燧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方案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