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支撑管理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 2021-03-01 作者:姚洁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226日,固体所支撑管理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支部委员王化主讲。

干部的作风关系着党风政风。王化带领支部党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研读,指出了加强党员干部生活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结合网络实际案例剖析了部分党员干部不良生活作风的主要表现及成因,最后强调了构筑党员干部生活作风建设“五道防线”。她号召支部党员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初心,永守底线,恪守红线,不断加强作风建设,筑牢廉洁自律意识。此次党课内涵丰厚,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增强了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效果。

会上,支部党员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条例》坚持和完善了党章有关党员权利的规定,规定了一系列具体保障党员权利实现的措施,使广大党员的权利更加明确、更加充实,使党员权利的行使做到制度化、规范化,为更好地保障党员权利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在新的一年,支撑管理党支部将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认真开展各项工作,着力建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科研服务队伍。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