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伟平

职称:博导,研究员

部门:纳米材料与器件技术研究部

电话:0551-65592747

邮箱:wpcai@issp.ac.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固体物理研究所

简历

1978年2月-1984年7月在东北大学材料科学专业就读学士、硕士学位,此后,在武汉科技大学任教,曾被聘为讲师、副教授。1992-1995年在华中科技大学攻读材料科学专业博士学位(在职)。 1997年8月至今,被固体物理所(及后来的合肥研究院)聘为研究员和博士生导师。

  • 研究方向
  • 主要科研工作
  • 代表性成果
  • 荣 誉
1)微/纳结构阵列与器件
2)微/纳米结构材料的物理/化学
一直从事纳米材料及其应用的研究,包括独特结构纳米颗粒的可控制备、微/纳结构阵列与器件的构筑、及其在环境领域应用等方面,业已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250余篇论文,被SCI期刊引用12000余次;出版英文专著1部、合著1部;获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目前承担科技部纳米专项课题1项、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1项与面上项目1项等。 拟招材料科学、材料物理化学、凝聚态物理等专业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