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拓展】战狼队 张凯

发表时间: 2019-10-28 作者:

感谢所里给与的这次拓展训练,让我们认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认识到了集体的力量。一个团体只有所有人一起努力,共同贡献,团体才能发展,个人也才能成功。

在这次训练中,我加入的是雄鹰对,雄鹰展翅,一飞冲天,口号代表着我们团队共同协作,一起进步。整个训练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顺流而下和最后的七巧板拼图,虽然名字可能不太对,但是训练内容却仍记忆犹新。第一个是让我们合作将一个小球滚动到10米外的一个杯子里。我在这个活动里被排到了最后,也就是让小球落到杯子里。但是由于我的紧张,再加上训练不充分,第一次小球流到我这却飞出了杯子,后来我主动与队长交换位置,在后面承接小球滚动,使小球滚动到杯子里。虽然这次我们失败了,但是我们收获了一个认识,团队的重要性。第二个是用七巧板拼图。我们被分成了6组,用5副七巧板拼成任务上的图。但是刚开始七巧板是随机分配在每个小队中,需要队长来进行小队间的交流使每个队都完成比赛。当时我们都认为是我们队只要最先完成就是胜利,然而小队的胜利加分并不多,最大的加分项是6个队携手完成一个拼图,这样两队都能胜利。这个活动使我们明白了不仅要各个团体之间要同心协力,在团队之间也要合同协作,这样各个团队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个人也能获得成功。

这次活动使我明白了许多人生道理,同时也认识了许多同事和师弟师妹,通过交流,扩展了自己的眼界,增大了认识面,希望下次还能参加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