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信息通知 > 青年论坛
10月14日 郭伟 副研究员 武汉理工大学(第七十六期学术论坛)
发表日期: 2020-10-12 作者:
【打印】 关闭

题目:燃料电池电堆反极失效分析

报告人:郭伟 副研究员 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时间:2020年10月14日(周三)下午15:00

地点:固体所新楼520会议室

主办: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

个人简介:

郭伟,2012年国家公派赴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攻读博士学位,2016年返回武汉理工大学工作。近五年主持燃料电池相关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和面上、湖北省自然基金等省部级以上项目7项,发表SCI论文20余篇、专利10余项。参与开发25kW/120kW金属双极板电堆,其功率密度达到3.0/4.0kW/L;主持开发15kW燃料电池增程器系统,通过优化系统控制策略和零部件选型,大幅提高系统体积功率密度,其结果通过湖北省科技厅验收,评为优秀;承担了车用膜电极衰退机理的研究任务,通过优化测试方法(包括膜电极测试条件与夹具结构优化),开发了多通道膜电极寿命测试平台,组织了膜电极在线万小时级测试与分析、建立了膜电极寿命预测模型并通过耐久性测试对模型进行了验证。

皖ICP备050001008中国科学院固体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415 传真:0551-6559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