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党群文化 > 创新文化
飞舞的篮球:固体所毕业生篮球赛顺利举行
发表日期: 2016-05-27 作者: 王宇
【打印】 关闭
 在这样一个明媚的下午,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木兰花香,微风不噪,青草们似乎在窃窃交谈,球场上哪一位男生打起球来最帅。春夏交接,迎来一年又一年的毕业季,时光易逝永不回,为了纪念我们的学生时代,固体所研究生会为我们2016年毕业生举办了一次友谊篮球赛。

既是友谊赛,心态当然轻松不少,我们邀请了院研究生处处长梁长浩老师参与到比赛中来,才知道,原来年轻并非局限于年龄,而是一种心态。梁老师虽然在场上时间不多,然而他矫健的身姿和投篮命中率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我们可爱的张艳丽老师,一边在场边拍着篮球,一边为同学们喝彩。

毕业,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是件让人期待又畏惧的事情。我们终将离开校园,告别实验室,操场,寝室甚至公共浴室,从此以后与你共事的人不再是同学而是同事,我们终将小心翼翼踏入社会,西装革履灯红酒绿,从此以后生活会以最真实的面目呈现而纯情校园在回忆里褪色。这不是一场激烈的篮球赛,可它注定是难忘的。球场上的蓝仿佛是被天空染了色,积水把云彩摘下,鲜红的球衣和球鞋,奔跑时挥洒的汗水,跳跃时周遭带动的空气,那张张富有张力的表情,那寸寸爆发力量的肌肉,定格在这永恒的霎那间。这一场毕业生与非毕业生之间的友谊赛,在短短的50分钟里落下帷幕,可是罚球时一前一后的脚尖似乎仍然映在眼里,期间裁判看得过瘾,竟然也弃了哨子参与到比赛中来,每一次进攻与防守,都让人热血澎湃,每一次漂亮运球,上篮,都得到了所有人的掌声与喝彩,两块篮板似乎相视而笑,等待球员们的命中,沉浸在场上满满的男子气概里。

也许每个男生心目中都有一个关于篮球的梦想,他们有自己最爱的NBA明星球员,他们爱篮球,他们在球场上用尽全力。我想,篮球不仅仅是带给他们健康的身体,还有坚毅的品格和蓄势待发的勇气,他们知道如何作为一个团队去战斗,又在团队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人生亦是如此,愿各位师兄以及师姐,毕业顺利,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精彩瞬间

         

                                                                 活动合影

皖ICP备050001008中国科学院固体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415 传真:0551-6559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