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党群文化 > 创新文化
万紫千红总是春
发表日期: 2015-04-14 作者: 王媛
【打印】 关闭

也许是因为时间已过阳春三月,也许是因为那暖暖阳光、和煦春风,又或者是因为好朋友电话里的一声问候加上热情邀请,更或者是因为窝在愈渐消薄的衣服下的身体在抗议要好好舒展了,总之,在这个春暖花初开的周末,我和朋友们踏上了赏花之途

乘车来到郁金香高地,世界是绿意盎然,花意萌发的。“景致很不错!”我望着身处的风景发出艳羡之声。湛蓝而纯净的天空,碧绿而广袤的草地,连绵不绝的郁金香,还有那一条清澈灵动的溪流淌过,这似乎是一幅绝妙的油画。

不由得想起朱熹的诗《春日》: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如果有机会,还是会再次去这个如诗如画的地方,再做一次身体放松,心灵净化的旅程。

             

             

皖ICP备050001008中国科学院固体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415 传真:0551-6559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