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大检查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6-15 作者:综合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和《合肥研究院关于开展2022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文件的工作部署,66-9日,固体所开展安全月安全大检查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9个检查组,由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分别带队,部门安全负责人、安全主管、安全员及后勤工作人员参加检查。检查组一行对研究所11处科研办公场所进行了全面排查,从风险源辨识和管控、危化品和危废管理、压力容器特种设备、实验室水电使用安全、实验室管理及卫生等方面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并仔细查看了相关实验室记录资料。对于发现的能现场整改的问题,要求部门或课题组立即整改;对于无法立即整改的隐患,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进行整改,以消除安全隐患。

      本次安全大检查活动是固体所安全月活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活动协同推进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落实,促进全所安全工作更加规范、有效,以安全稳定的创新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