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功率密度电子器件基板材料的制备与性能调控研究”顺利完成项目综合绩效评价

发表时间: 2022-03-31 作者:甘征亚

       3月30日,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高功率密度电子器件基板材料的制备与性能调控研究”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会议通过线上形式召开。绩效评价专家组由来自云南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等单位的11位专家组成,组长由云南大学柳清菊教授担任。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唐清研究员、合肥研究院科研规划处处长屈哲、科研规划处主管方秀芬、财务处主管会计师李报春出席会议,项目及课题1负责人田兴友研究员、课题2负责人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郭宏研究员、课题3负责人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曾宇平研究员、课题4负责人安徽大学钱家盛教授、课题骨干及科研管理人员等40余人参会,会议由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专项主管杨斌主持。
       项目负责人田兴友研究员就项目目标及总体完成情况、取得的重要成果及效益、组织管理及经费使用情况三大方面做了全面汇报。专家组认真审议了项目综合绩效自评价报告、各课题综合绩效自评价报告、项目任务书、课题任务书、年度执行报告、中期检查报告、科技报告、项目及课题审计报告,全面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开展了充分的质询及讨论,提出了宝贵意见,专家组认为:整个项目高质量完成了所有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对专项总体目标的实现作出了重要贡献。
       唐清研究员高度赞扬了本次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会议,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项目取得的重要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杨斌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高功率密度电子器件基板材料的制备与性能调控研究”项目虽然已经结题了,但是热管理材料的研究永远在路上,希望项目组成员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推动成果的规模化应用,取得更多的科研成果。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功率密度电子器件基板材料的制备与性能调控研究”于2017年立项,项目执行年限4年,项目的研究目标为:针对高功率密度电子器件散热瓶颈导致的性能降低、寿命减少问题,开展新型高效导热及储热前沿热管理材料的制备与性能调控研究,建立多相复合材料的导热、储热理论与性能预测模型,优化设计及其可控制备技术,研制出面向下一代高功率密度电子器件的新型聚合物基、陶瓷基、金属基基板材料,在高频瞬间器件和多维电子器件等高功率器件实现典型应用验证,突破高功率密度电子器件的发展瓶颈,推进在信息、航天等领域的应用。

 

 

田兴友研究员做项目汇报

 

项目专家组质询与讨论

 

唐清研究员发言

 

杨斌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