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表时间: 2022-11-23 作者:姚洁

11月23日,固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文件等内容。会议由党委书记田兴友主持。

党委委员伍志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研究所党员要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

党委委员王先平传达了2022年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本次大会是在“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对全院贯彻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打造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研究所人员要准确把握新时期中科院人才工作的使命定位,深入推进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建设,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主动肩负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重任。

党委、纪委书记田兴友和大家共同学习《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负面清单30条是针对中科院在政治巡视、加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及监督执纪问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结合实际制定的更加具体的党员干部不能做的事情、不能碰的底线。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提高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守法纪红线,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认真接受监督,增强对党忠诚、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还讨论了合肥研究院院长基金科研改革专项申报和党员发展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