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举办毕业季之“活力青春,羽你相伴”羽毛球赛

发表时间: 2022-06-14 作者:程鹏/温华 图:李小林/徐甘雨
       盛夏六月,又到毕业季,为欢送2022届的毕业生,丰富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增进同学之间的团结友谊,612日,固体所研究生会、研究生固体所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活力青春,羽你相伴”毕业季羽毛球比赛。比赛吸引了8个团队共43名同学报名参与。   

      本次比赛为团队赛,每轮分别进行男单、女单、混双、男双和女双5项比赛。在首轮比赛中,各队选手奋力拼搏,纷纷拿出最强实力争取胜利。最终花儿与少年队、迎风飞翔队、固体所一、三队分别晋级。第二轮比赛中,固体所一、三队碰面,双方选手旗鼓相当,三队参赛人员出场顺序安排妥当,采用田忌赛马战略成功拿下女单、男双和女双的胜利晋级为二强队伍。花儿与少年队则凭借强劲的综合实力顺利晋级二强。冠亚军争夺战的比赛过程精彩而又激烈。花儿与少年队男单选手陶坤在几轮比赛中披荆斩棘均获得胜利,但男双却在最后比赛中以1821惜败于固体所三队。随后的女单和女双比赛中,花儿与少年队凭借邹紫旦和张继方两位选手的卓越水平成功击败了迎固体所三队。最终花儿与少年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本场羽毛球赛充分联动了不同年级、不同课题组的同学们,参赛选手们赛前精心准备,赛中努力拼搏,充分展现了固体所研究生不言放弃、团结向上的精神,更是寄托了对毕业生队的欢送与祝愿,而研一同学的积极加入,则体现了对体育竞技精神的传承和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