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的系列重要文章

发表时间: 2022-06-06 作者:姚洁

6月6日,固体所党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系列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和《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所党委书记田兴友主持会议。

所长梁长浩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重要文章。文章聚焦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初级产品供给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碳达峰碳中和等五个重大问题,从全局的高度作出了战略谋划和重要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国发展大势的敏锐洞察、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

副所长汪国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重要文章文章强调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口,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是需要全党高度重视的一个关系大局的重大问题必须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田兴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全所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精神实质,坚决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科研创新工作实际,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从材料、能源方面开展相关研究,为推进双碳工作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讨论了发展党员等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