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发表时间: 2021-08-25 作者:姚洁

  8月24日,固体所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会议由所党委书记田兴友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 

  会上,所长梁长浩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固体所党员干部要以总书记的号召为纲领,结合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科技创新的迫切需求,精准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不断提升研究所的科研创新水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田兴友以《“红船精神”彰显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题,和全体委员共同学习了“红船精神”相关党史内容,回顾了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的发展历程,阐释了“红船精神”的内涵意义和现实价值意义。一条小船,孕育一个大党,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红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他希望固体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船精神”中汲取真理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实干的力量,不断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与会人员认为,此次学习会使大家加深了对百年党史的认识和红船精神的理解,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办实事开新局的使命担当,表示要自觉把“红船精神”融入血液、扎根于心,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把精神追求转化成工作要求,恪尽职守、脚踏实地,把科研创新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国家科技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还讨论了固体所中层干部考核和党员发展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