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 2021-06-04 作者:姚洁
  6月3日,固体所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所党委书记田兴友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梁长浩所长与会委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关心和重视。固体所全体人员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弘扬科学报国光荣传统,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科技创新的事业,把想干事肯干事能干成事的科研人员用起来,为推动固体所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会上,根据合肥研究院《关于评选表彰2020-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知》要求,党委委员经过讨论,确定推荐4名优秀共产党员、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报送合肥研究院,并对2名发展对象逐个进行了审议和表决,一致同意批准其为预备党员。